Wednesday 18 February 2015

除夕…并不美好…

除夕原本就是要开心的过
我的家一如往常…凡是越有意义的日子,都会变得很糟糕

正如我爸对我说的一样…
为什么他不爱住在家里…
每个人除了儿子都顶不过三天
第一天风平浪近,还算开心过…
隔一天…你就会有那种“为什么我要那么犯贱回来,明知道不会变的还是自己回来让人插一刀”

哥哥在房间就叫做睡觉
我在房间就叫做没事干。
身为一个女孩子,我认了…自古以来如此…更何况我生于一间明显有着重男轻女的家里
我生气的点是她进来告诉我她刚才挂彩带差点从楼梯跌了下来现在拉伤了。
不说还好
说了我的火真的压不住
如果是你自找受伤的话请不要跟我说。那是活该,我不会给予同情的眼光。我不是你的儿子。
你儿子又不是不在!为什么不叫他挂!!
她说要叫我爸
为什么儿子不叫非得叫一个六十岁的老人爬那么高去挂!
她给不到任何理由为什么不叫宝贝儿子挂…
我的火真的压不下去…破口大骂
知道很没礼貌
但是非常生气!
你都可以叫我挂窗帘了为什么不可以叫儿子挂个彩带!
我惧高都咬牙爬上去
如果你宝贝儿子不帮你挂,我死都爬上帮你挂!为什么非得这样!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给我理由说因为哥哥在睡觉
所以呢?你连门都没开就觉得他在睡觉,那你开我的门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半秒钟我在睡觉还是在温习功课,半秒就好!半秒我就可以感动落泪了。
更何况我从早上就听着他房里传来的电动游戏的声音…从早到下午,没间断过,你跟我说他在睡觉……能不生气吗?!
看起来小事,但如果跌下来呢?那就不止是拉伤!我能不生气吗?我能不计较吗?!
对!我还气到哭!我很生气!!

真话很刺耳,让我变成你的不孝女儿。我不如哥哥嘴巴,随口说说你都可以很开心觉得孝顺!一句“妈不要做太多” 就让默默不说话帮你做的人成为你眼中的不孝女。我也会说啊。说完呢?他帮你做?还不是放在那里等你做!有差吗?到最后还不是我做!那倒不如角色对调好了,我嘴说就好,让他来做啊!你可以觉得我做的任何事是理所当然,因为事实就是理所当然。但至少不要在我面前说谁谁谁好然后再骂我没用!那很伤我的心…
还记得上一次回来的时候你还是一样在我面前说哥哥怎么好姐姐多差多没用的时候,爸爸一句话让我觉得很温暖。他没个子女都有自己的优点。

请别让我有不想回家的念头好吗…
我想好好爱你…
别让我成为我最看不起的只会拿钱回来却什么都不理的人…
我会累…已经快到极限了…

我也知道我的手得休息才会好…只是希望也许可以得到我知识以外的治疗方法,快速痊愈…
就如我所料,过度使用…中医默默看了我妈的房间摇摇头对我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看来…要好,很难。
“小妹,我帮不到你,你…看着办吧,别毁掉你的饭碗就好”
这是他最后送我的一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