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14

30/12/2014

一大早起床為了要趕ferry
突然有種感覺。如果我是一個人旅行會是怎麼樣的呢?
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很慌張,很害怕吧。
但過幾天就26歲的我沒離開過安全的氛圍吧⋯是不是應該要試一下呢?
剛在要離開hotel的時候看到了布告板有份看護工
工資好像不錯,是不是離隊的時機到了呢?
我發覺我有點喜歡wellington
繁華的城市,感覺上人很多,沒那麼寂寞⋯
有點害怕安靜⋯感覺會胡思亂想。
回憶太美,現在會落寞。
一直覺得好可惜。明明一直很開心。
向前一步就可以很幸福走下去
好久好久沒那麼真心笑過
好久沒那麼輕鬆活著
卻不得不放棄幸福的機會,開心的日子,舒服的感覺
生活不是開心就好嗎?
從幾時開始幸福變得那麼複雜⋯
從何時開始幸福得用計算來衡量
從何時開始開心的背後多了煩惱
人複雜化了
還是根本就沒想要
我不知道⋯也不懂。
也許真的是演出來的吧。
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為了形象所以美化了不讓人受傷地拒絕吧
follow ur heart 也只不過是說說罷了吧,真的有沒有做到沒人懂
有感覺但強硬壓下去然後說follow ur heart又有何意義呢?
我沒那麼厲害,沒能壓下去,頂多我能藏得住自己原本的樣子,可以裝。
也許別人看來我應該是個很快就能愛上別人了吧
但其實,我不會⋯我說我會是因為我知道別人怎麼看我,我只是說別人想聽的話⋯
我的愛⋯也只有一份⋯

有人告訴我如果現在沒能壓得下去,那就放任一下吧,時間到了就會發現自己多愚蠢,自然而然就會走開。
要不然就偏激一點,自虐一下,讓自己沒時間想,麻木了,自然就會放下。
那個人花了三年。
可能大家都是愛情裡的傻子吧,我說的每一句話似乎他都能明白。聽了也心痛吧。
也為了一個像他曾經那麼傻過的我心疼吧。
我會勇敢,不會偏激。
對我來說這是美好的。回憶是美好的。我開心過,幸福過。像我這樣的人都能感覺得到幸福對我來說是奇蹟了。所以我會珍惜這份感覺。用好的方法去處理它。雖然不能馬上忘記 但我相信時間能幫我處理一切。
其實並不想掩飾這份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坦白地說出感覺,而不是為了讓別人心裡好過,不是為了自己給過的承諾說會放下而撒謊說我過得開心我過得很好。即使做個正常的朋友我也能慢慢放下的,不必冷漠,不必掩飾,真心做我的朋友陪我度過這段時間,正常地活下去,而不是讓我當個沒感覺的人活下去。
但我知道沒人願意看沒掩飾過的一面吧。那就繼續裝吧。

繼續往南開⋯看著渡輪離開碼頭⋯有點難過⋯

dear god-avenged sevenfold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突然覺得歌詞⋯有點可以表達心情

終於到南島
除了熱我們沒什麼好抱怨的
那個熱度非常恐怖
風景一開始就像沙漠的情景一樣
沒有綠色的山 只有一座座褐色的山,也褐色的草坪
看起來就是熱上加熱
在Blenheim停下又是吃炸魚
轉了幾間出名吃的都沒開 只好吃炸魚
我喜歡這個小地方。說不出來的感覺
在鎮裏兜了有點久才找到這間吃的
本來要在這裡找工的 老闆說櫻桃工這裏已經結束了,不知為何,我默默松了口氣
長時間上車上船都會睡著的我難得發呆唱歌
'待會你來開'
'哦⋯好⋯好呀'
車齡最小的我有點忐忑不安
'你超速太多了!'
'好!我沒發現!對不起!'
過後大家都睡了⋯
對我那麼放心嗎?
這裏是開山路,一路踩著油門,過彎。
老實講,晃了幾次神,所以只好邊唱歌邊開。
心情突然好舒暢
風景好美,沒盡頭的路。左邊是海,右邊是山壁。有偷瞄風景
breath taking~
'你那麼放心讓我開,還可以睡著'
'有好幾個轉彎我快被你嚇死!!太快吃太多,會lost control'
'哈哈哈~有爽到!我的腳有在煞車,安啦安啦~'
看來下次不會要我開了 :p
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心情不好愛開車

再換回副座後我終於可以看風景那剎那間看到了一團黑黑的東西在石頭上
'海狗!!是海狗!!好可愛!!'
長那麼大第一次在路邊看到海狗!野生的!有點胖 光溜溜地在曬太陽!好可愛!!
由於司機被我高昂的情緒影響也很好奇,所以停下來看了。
當然,被mt翻了白眼

'隧道!是隧道!進隧道了!woohoo!!!'
當然,被mt翻了白眼和罵了神經病
感覺上今天只有我在爽。哈哈哈


'爸⋯我⋯做不了青花瓷'
'青花瓷就是因為有過去才美的,你是我遇過最賢慧的女人'
爸爸的一句話讓我好安慰。
在他眼裡青花瓷是個經歷多依然脫俗的女人。
是我太執著了吧。only think about how to fit in ppl's criteria..forgot about what I really have now..
最常聽到的那一句應該是'你條件不差'
也許我從來都沒認真想過我到底條件在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