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2014年的最後一天

習慣在車上趕路時開手機note寫部落格。
一路上時間很長,可以慢慢寫。想好再寫,感覺來再寫。睡前看一看,看早上的心情,下午想什麼。修一修po一po。結束一整天的疲勞

在christchurch過了一夜
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多左右吧
迎接我們的是滿頭白髮的先生。台灣人
他帶著我們繞了家裡面,介紹這個怎麼用,那個怎麼開,還硬要我們到他的小花園看看。所以用每一樣東西的時候我格外謹慎,因為覺得他們很在乎。花園裡基本上有點雜亂,種點蔬果類的。但現在想想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心裡還有點暖暖的。
這間家不大,簡單來講東西有點多。有點雜亂。但因為是租給背包客的,東西多所以雜亂。我說雜亂但沒說髒。非常乾淨,床非常舒服
可是沒睡好,因為是雙人床。近距離接觸有點難睡,所以我讓自己非常非常累才去睡,可想而知是非常非常晚睡。希望待會不用我開車,不然大家都會有危險。
這對老夫婦人很好,慈祥的感覺。我一開始就冷漠對待所有人。因為我知道即使一天大家那麼好人 我走的時候會捨不得。我的心已經沒力氣難過了。不要放下感情吧。
臨睡前他還說雖然一天但希望我們住的舒服,睡得好。
早上鬧鐘還沒嚮就起來了
獨自一人到樓下的餐桌坐著,找不到mt也找不到早餐所以只好等待,看著那位阿姨獨自忙著做早餐。廚房很安靜,只有做早餐的聲音,早晨的陽光透過窗口照射進來,廚房亮亮的。才發現我看著的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一早把早餐做好等待家人起來吃早餐。那位老先生介紹的是他幸福的家,不是他每一個用具怎麼用。他的花園雜亂,但卻是他們一起栽種的成果。屋子小小的,能為他重要的人遮風擋雨,所以每一樣東西都很珍貴。我頓時了解我們剛到的時候他說的那句話
'兒女在國外生活,你們這些背包客就像我的兒女一樣,為我們帶來歡笑'
看著看著,眼眶都濕了⋯
幸福可以很簡單,但卻遙不可及⋯
看著他們的交際,有種相敬如賓,親密的感覺。看得出感情很好。
他們真的好幸福。
這是一個溫暖幸福的家。
我很喜歡他們廁所裡的一幅畫
畫很小。畫著一間家,外面種滿了花。有幾隻雞。有種難以形容的愛。

看得出來老先生在家男人的感覺,阿姨是個溫柔的傳統婦人。
最後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這幸福的家。很開心能看到幸福依然存在。要一直健康幸福快樂喔~


今天比較遲戴上耳機,好精彩。因為我聽到了後面乘客高歌一曲,完全走音。很high的走音。才發現⋯⋯⋯
'原來你每天都聽到那麼精彩的一幕'
'(點頭)'
'哇⋯好可憐喔⋯還要忍受我的高歌一曲和後面的高歌一曲夾攻。你可以忍到不笑你也太神了吧'
'⋯'
'那你怎麼可能眼睡啊?'
'跟這沒關係'
'那我等下還是會唱~哈哈哈~'

旅程中不能看戲,會錯過美麗的風景
所以看了兩部big bang theory就收工了
不過這一集值得,女生等了有點久。知道男生一直都無動於衷還是愛他跟他交往。這一集男人在女生第一次要說那三個字還沒說出口的時候說了
'i love you too'
可想而知,我在車裡歡呼~好感人啊~等了那麼久~爆發點~sheldon叻!是sheldon叻!!竟然有七情六慾!不禁為女生感到開心,她等到了⋯

唉,我們的旅程總是倒霉居多
cape reinga 是陰天
lake tekapo是雨天
怎麼這樣啊⋯⋯
連魯冰花都得在車裡拍
拍起來好醜!
魯冰花海耶!眼睜睜看著不能拍!

在lake tekapo停下去吃了好評的鮭魚便當
錢包大量出血
才幾天就胖成不成樣了
不減肥不行了。
吃著吃著放晴啦~
拍了風景照
怎麼樣也不比自己眼睛看那麼震撼。
很  美。
淺藍色的湖。。是畫。真的是一幅畫
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地方吧
不好意思,本人去過的地方不多
牧羊人教堂。遠看很美⋯是一直想要的那種孤單唯美的感覺⋯獨自座落在湖邊
由於行程匆忙,我們也匆忙地拍了照啟程
我好想以後晚上來看一看。一定很美
是我想要的教堂
小小的。美中不足唯有少了一棵大樹吧。
不過我會繼續尋找我的dream church

這一天的路途風景很美很美。無法形容
湖!很!美!
你可以感受到我那激昂的心情嗎?!
我的相機和我坐的位置不利於拍照 所以我只能把這一切深深地收在腦海裡。收藏一輩子!

風大到關窗的時候頭髮被夾著
被大笑一番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開始搭帳篷
可能是搭得亂七八糟吧。隔壁和對面的洋人都來看和幫忙
當然身為男生的壓力自然大很多
不知為何第一次搭的時候那麼順利,讓我跟mt不禁想起第一次搭的時候同班的幫忙,我們開始想你了~
才剛搭好(?)就迎接大雨的洗禮。我們搭到地都不平所以家裕見雨小的時候會去修一修,可憐的他還得一直接受洋人的指導
浴室遙遠
廚房遙遠
tvroom遙遠
充電麻煩
我們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開始了我25年第一次的露營~

待會就要見到過去一起工作的同伴~
舉例證明上一次見面大約兩三個月左右吧
還記得我們在住宿目送他們走
然後悄悄步行到巴士站再送他們一次
我那時候並沒哭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大家感情還不錯的說
待會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