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December 2014

new zealand

现在是凌晨3.56分。
墨尔本的机场人烟稀少 找了一个没人又有插座的boarding gate
喜欢这份宁静的感觉
还有四个小时左右才能搭飞往奥克兰的飞机

好久好久没写部落格了
这些年是否改变了呢?
以前不懂表达自己的感觉,每天都窝在家,心里不舒坦就写写部落格发泄一下
所以我把之前的部落格关了,就当作这次的旅程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吧
 希望留下的会是回忆,而不是遗憾

说说纽西兰吧
可以说改变了我不少
 我希望这一次的改变会是好的

7月21号
我和另外两个朋友飞往纽西兰
飞机餐什么的,风景什么的,我就不说了,全都记在脑海里
 我是一个一直活在安全圈圈里的人
从小到大,遇到麻烦,困难的决定,都有家人帮我做决定
也许是因为自己年纪最小吧
一直以为缺乏爱,长大后才发现我们家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
这一次放下一般人应该走的‘道路’ 我为我自己的人生冒险一次
可以说这个决定一直让我很不安
未来路不明 我害怕
出了安全框框就像少了保护膜,每天都很不安
人虽然在纽西兰还是觉得心留在马来西亚
每天晚上睡前都会问自己是不是冒险了一点
是不是应该回家找份正当的工作 安安份份过我的下半辈子
可是还是延签了。原本打算去三个月却延签到九个月
对家人我心里是感到对不起。。因为当初来我跟他们说十一月回来参加毕业典礼就不走了。。

说说这四个月吧
开心的,不开心几乎都发生了
一开始的摩擦,到互相了解,互相迁就,融入人群  我开始学习怎么social
放下自己的不安,放下自己的害羞,试着和人交流
从到的那一天,我遇到了许许多多人,对我来说每个人都很热情,很好人
和马来西亚的人差很多,和自己的小圈圈差很多
是不是文化的差别呢?
这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
其实跟风景天气比起来,我不舍的是人。

在这里什么都得靠自己,煮饭洗衣工作。
虽然之前也是一个人离家住 但是走出去外面随便买都能行
这里为了省下钱 自己下厨的时间长了。
我习惯了依赖
会不自觉的依赖身边的人
在这里才发现 原来。。。。
我慢慢地放下了依赖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
原来我并不是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还是开心的
一切都很新鲜
毕竟第一次去了一个不是亚洲的地方
人看起来都帅呆了,风景美呆了
但是这种东西过久了就会没当初那种兴奋的感觉
但是,唯一能让我起劲的东西应该就是星空吧
一个人看是宁静
两个人看是浪漫
一挂人看是开心
每一种感觉都值得回味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抬头,都会打从心底微笑
心情会变好
直到有一天,我抬头一看,星空都化了....被眼泪弄化了
那一夜我的心碎了...

(13/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