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消息

連休兩天
第二天的休假竟是死去的packhouse女生給我們的
整間廠休假一日
出去買東西的時候店員都知道我們是哪一間廠的⋯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
但我為她和她的家人感到難過
畢竟在打工度假去世的⋯家人多難過啊
雖然在這裡一切都很夢幻
但安全還是得注意一下
想到這裡⋯不禁想起我家人

剛剛接到消息
媽媽的癌細胞擴散了⋯
心理準備了21年始終不夠抵擋這個衝擊
殺那間腦袋空白⋯只想了三個字。'怎麼辦⋯'
該來的始終會來
一直很樂觀面對我媽生病這件事
畢竟過了21年
雖然我不是兒子
但從小她就很擔心我
除了因為我是小女兒
另一半是她說癌症有潛伏期的,她害怕懷我的時候就已經有了
加上從小到大身體跟她一樣差⋯
讓她一直很溺愛我
慢慢地忘了她有病
因為她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
讓我有童年
她是個100分的母親
她的無理取鬧我能容忍
怎麼對她生氣難過到最後都會因為她而回家

近年來她開始擔心我以後的幸福
以前都說不要交男友到現在問我男友是不是該帶一個回來
還記得前些日子她瘦弱的手輕輕拍打我的大腿說二哥都有了想娶的人了⋯開始擔心我沒人照顧。是不是該帶回來給她看下
簡單地告訴她我沒有男友也沒對象時看見她失望的表情⋯我的心揪了一下
除了迴避她 我別無他法
她也為我牽了不少紅線 我都沒認真地應付她
相親那時候對我來說 我辦不到⋯
現在我好難過⋯如果能為她做些什麼⋯她要我怎麼樣我都可以⋯
只希望⋯自己不會再讓她擔心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